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工作半年总结暨“321”应急响应机制推演 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

近日,开封市应急管理系统收听收看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会,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图片1.jpg

    省应急管理厅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321”应急响应机制进行了推演,通报了全省上半年安全生产、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和防汛应急工作情况,省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作了重要讲话,客观总结了上半年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从坚定信心、守牢底线、聚焦重点、凝心聚力四个方面对下半年以及今后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2.jpg

会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就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郑连成指出,一是各县区要认真总结,科学谋划。“321”应急响应机制推演过程不仅要结合辖区、行业实际将将推演过程精细化,还要作为指导市县两级应对防汛、做好避险转移的脚本,进一步落实完善应急预案。二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危化品、工矿商贸、有限空间、两危一客一货、旅游、夜经济等重点安全生产工作,并督促有关单位有关部门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要持续把安全意识宣传教育贯穿于整个安全生产全过程。将用电、用气、防溺水、乡村道路交通安全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农村、城市居民安全教育。将安全宣传进企业工作落到实处,引导企业通过事故案例总结经验教训,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

图片3.jpg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