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被省防指办通报表扬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

       5月31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报,对河南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相关参演单位和相关科目进行表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作为参演单位受到表扬,兰考黄河滩区群众转移避险和黄河控导工程险情抢护演练科目被评为市县行动(场景演练)优秀科目。

       5月26日,河南省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应急演练成功举行,这是河南省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的重要行动。在演练筹备和实施过程中,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演练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防汛演练指挥部,设置8个工作组,明确各部门人员职责和任务,对指挥调度、汛情抢护、交通管制、群众转移、过渡安置、车辆调配、医疗救助、应急保障等任务进行重点部署,做到了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指挥得当。在市工作组的指导下,兰考县高标准筹备、高质量实施,扎实做好防汛演练准备,确保了物资装备到位、救援队伍到位、群众转移部署到位,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判分析,完善细化脚本,并实际运用到防汛工作当中,补齐了短板、提升了水平,为演练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独创“视频+现场”模式,既全流程展示了群众转移避险、工程抢险科目,又同步向省防指推送了实时救援画面,多角度多维度展示了实战实演内容,演练过程通信信号流畅,画面推送配合到位,取得了良好预期效果。

       开封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的统一指挥,统筹调度指令,克服了准备时间短、场景环节多、直播取景远、疫情影响重等困难,精细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编排演练科目、有序组织实战演练,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下一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全面总结此次演练经验,进一步扛牢防汛救灾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涝灾害,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行动准备。枕戈待旦,严阵以待,快速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2022年防汛攻坚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