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开展2022年防汛演练桌面推演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

      4月18日,开封市开展2022年防汛演练桌面推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副市长王国庆参加桌面推演。桌面推演结束后,付磊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付磊强调,全市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通过桌面推演,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任务、补齐工作短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充分认识防汛应急预案制订和防汛演练桌面推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尤其是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着力解决好重要风险点全覆盖、救援装备及救援力量前置、紧急避险方案完善、信息发布机制运转、县区部门与工作专班对接沟通、前指与指挥部协调联动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二是扎实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抓好防汛应急预案修订、培训、演练等工作,优化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以练为战、以练促训,不断增强防汛应急综合能力。三是紧盯问题整改,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全力推进防汛应急项目建设、抓好防汛队伍建设及巡防队伍组建、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增强抢险救援综合能力,更好应对险情灾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