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开展应急指挥车通信保障演练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充分做好突发事件状况下的通信保障工作。3月24日下午,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在外聘应急救援专家黄卫东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应急指挥车通信保障演练。

       演练共分三个阶段:应急指挥车出动阶段、装备到达现场架设与指挥中心通联阶段和任务结束、装备关机、人员撤离阶段。在两个小时的连线过程中,演练双方语音视频互动清晰,能满足实现指挥调度100%连接成功。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密切配合,装备操作熟练,演练现场进行顺畅。本次演练着重展示了应急指挥车通过多种单兵设备将信息传送至指挥中心:一是利用背负式单兵对周围2公里范围内进行信息收集;二是利用无人机搭载喊话器可对5公里范围人群进行实时喊话;三是利用布控球对指定区域内进行360°实时监控。视频指挥、无人机画面都能够传输连续,声音图像清晰正常,演练流程规范,效果较好。

       下一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将加强演练成果转化运用,强化常态应急实战演练,严格操作流程,做到人人会操作,一专多能,定期维护保养,定期组织拉动,增强应急通信保障实战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