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 开展抽排水训练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队的应急救援技能,3月10日、11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到示范区杏花营镇某厂区消防池开展抽排水训练。

 

       此次训练是救援队本周训练的主要科目,对现有7辆应急救援排涝车进行排水测试,检验车辆发电机、抽水泵状态,达到熟悉掌握装备性能的目的;同时,让队员们在更贴近实战的状态下开展训练,提高实战应对能力。

 

       训练过程中,救援队员们科学分工,紧密配合,对排水设备逐一检查,快速组装,水泵水带连接正常后,将抽水泵放入消防池,并按照操作流程进行抽排水作业。由于消防池围墙过高,使出水口获得了巨大的抬升力,控制出水口就成了最困难的一个环节,经过大家灵活应变,进一步明确分工,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最终克服了困难,顺利完成本次抽排水训练。

       通过此次训练,救援队员们进一步熟悉抽排水作业的要领,提升了队伍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