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检查组对开封龙宇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执法计划安排,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三级调研员慕文胜、四级调研员丁峰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莅临我市,对开封龙宇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全程陪同配合。

 

       省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开展检查指导,听取了开封龙宇化工有效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安全设备维护保养记录等相关台账资料,对企业罐区、配电室、中和水池等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静电报警装置、空气呼吸器、接地装置、消防设施等情况。

       省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其他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求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省检查组针对开封龙宇化工有限公司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一定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识到安全生产是经济效益的前提和保证,将安全与生产经营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建立不留死角、责任到人的安全管理网格,从源头上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严格按照要求,细化落实,通过企业重大危险源应急演练一年一次,现场处置方案一年两次演练的方式,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抓好隐患整改落实,坚决杜绝“纸上整改,整而不改”的形式主义,举一反三 ,定时开展自查自纠。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