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组织收看“开工第一课”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常态疫情防控下企业“双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和相关企业收看“开工第一课”,提前通过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微博和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等媒体多渠道对“开工第一课”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从业人员知悉收看的渠道、方法和时间,并要求各县(区)局督促相关企业按时观看,确保收看的实效性。

       2月16日下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开工第一课”。“开工第一课”是河南省安委办组织播出的安全专题讲座,对企业复工复产常见问题和处理措施、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能有效避免因复工复产中常见的员工精神状态不佳、设备检修不细致等问题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强化全市警示教育,进一步扩大培训成效,强化企业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水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贡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