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 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

       为固化我市全域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成果,切实做好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开封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指挥部《2022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督导工作方案》的要求,成立了第三督导组。由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徐爱民任组长,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任成员组成,负责督导兰考县、龙亭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1月25日、26日,督导组先后到兰考县、龙亭区开展督导检查,召开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区主要负责领导及公安、应急、市场监管等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会。

       兰考县工作推进会上,兰考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万铨汇报了兰考县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整体开展情况。随后,副县长金卫东同志对下一步兰考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和部署进行了详细汇报。龙亭区工作推进会上,龙亭区副区长、龙亭公安分局局长刘卫华对龙亭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及部署安排进行了汇报。

       推进会上,督导组组长徐爱民同志首先向县区传达开封市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指挥部的会议精神,并分别对工作开展要求作了重点强调。

       一是强化认识,加强领导。采取主要领导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为确保工作成效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

       二是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 、自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自觉不卖、不买 、不放。

       三是多部门联动,加强执法督导。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牵涉面广,需要多行业部门共同努力、通力协作。加强督导检查 ,在重点时段采取不间断巡查等方式开展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