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始终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

       1月24日,开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副市长王国庆等出席会议。付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企业复工复产、能源保供压力大、极端天气频发的严峻安全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加强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得到有力提升,安全生产舆论氛围浓厚,安全生产隐患得到有效整治,事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或火灾事故,工矿商贸领域实现“零事故、零伤亡”,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开封一域之安全为全国之安全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各县区要扛牢属地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主要领导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风险意识,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机构、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实现责任链条纵向到底。行业部门要扛牢监管责任,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厘清部门责任边界,补齐责任空缺,健全多部门会商研判和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用好“双重预防体系”,真正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会议强调,要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一是强化督查保障,围绕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和渔业船舶、城乡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校园安全、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电力安全11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燃气安全和危化品安全两个集中整治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做到有患必除、对账销号。二是强化能力保障,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充实基层监管执法力量,提高监管科技化信息化水平;强化应急指挥体系、预案体系、力量体系、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三是强化资金保障,补齐安全基础设施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强化作风保障,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锤炼严谨细致、极端负责的作风,抓紧抓细工作落实。

       会议还就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