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赴龙亭区调研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燕华调研龙亭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龙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志刚,副局长窦春蕾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龙亭区大兴街道办事处、北道门街道办事处及北郊乡孙李唐社区等实地查看乡、村两级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推进情况。在大兴街道办事处和北道门街道办事处,调研组对照乡级应急管理“一所一队一库一平台一街区”的创建标准,详细了解了应急保障所人员配备及履职情况、应急救援队伍日常训练情况、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应急文化街区设立情况等。在北郊乡孙李唐社区,调研组对照村级应急管理“一站一室一队一广播三大员”标准,详细查看了安全劝导站、应急救援队、物资仓库等建设情况,并与安全劝导员、灾害信息员和应急消防协调员座谈了解“三大员”在安全宣传、灾害预警、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

 

       调研中,张燕华强调:加强应急基层基础建设,是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的重要抓手,龙亭区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开封市应急消防一体化基层基础建设标准》,逐项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内容,做到真建、真用,切实发挥基层基础建设在各类事故灾害防范处置全过程的作用,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应急工作格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