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节前重点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

       12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元旦、春节临近,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近期气温大幅度下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多发,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面临的风险增加,并且大事多、要事多,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一是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职能,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向市级领导干部、各县区党政负责人发送一封《安全生产提醒函》,在节前开展一次安全调研检查和《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推动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二是各督导组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一次暗查暗访行动,对企业安全防范措施、员工安全教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和测试,适时邀请媒体参加,集中曝光一批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三是认真抓好省安委会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四是结合“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做深做实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确保宣传到户到人,节前对重点企业、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测试。五是各科室要对全年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及时查漏补缺,抓好基本点,打造出彩点,扎实做好省政府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抗震救灾综合考评迎检准备,确保全年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同时对疫情防控和元旦假期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也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外出报备制度,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落实隔离措施,全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离汴,元旦期间减少聚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责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