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搭建村企合作桥梁 助力蛮杨农业发展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

       2021年,蛮杨村生姜种植迎来丰收,收获近500吨鲜姜。受市场行情影响,生姜交易价格持续走低,交易量处于低水平区间。为帮助农户去库存、降成本、增收益,11月30日,在开封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协调下,蔡庄镇政府分管领导、蛮杨村"两委"干部和工作队成员带领耀鼎种植合作社农户代表到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商讨生姜供销事宜。

       在价格方面,思念食品公司在招标底价方案基础上,充分考虑农户经营种植实际,创新提出"采购价=生产经营成本+农户合理预期利润"价格方案,把交易价格控制主导权交给了农户,确保农户在扣除各项成本后,仍能获得经济效益。在供货方面,初步达成"小批量多批次"灵活供货方案,即思念食品公司根据生产计划,灵活调整每批次生姜订货数量,农户根据订单协议有关要求备货、运输。在农户比较关心的回款问题上,企业承诺会内部协商、特事特办,最大限度缩短农户收款周期。

       据思念食品公司采购部张岩经理介绍,企业对包菜、韭菜、芹菜、香葱等需求量也很大,农户可以适当增加蔬菜种植品类,优化产品结构,选优种优,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双方还就建立蔬菜基地订单种植合作模式、签订长期种植协议,实现更长远、更稳固的互惠互利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