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筑牢应急前沿阵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召开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

       11月26日,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兰考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到会讲话,开封市副市长王国庆致辞。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主持。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应急队伍、装备、指挥中心建设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了应急状态下的通信指挥演练。在桐乡街道参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人民武装、退役军人“四位一体”合署办公、平时执法、适时训练、战时应急工作机制。在东坝头镇张庄村、堌阳镇音乐小镇、惠安街道何寨村参观安全劝导站、村级应急物资、应急救援中队建设等情况。

       吴忠华强调,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提高站位,增强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让县级体系强起来,县级应急能力要强起来,乡镇(街道)“1+4”应急体系要建起来,村(社区)“1+3”应急队伍要壮起来,基层应急物资装备要配起来,基层应急资金投入要增起来,新时代应急人的素质要提起来;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冬春自然灾害防控,做好灾后重建和冬春救灾工作。

       王国庆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开封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应急管理工作纳入全市综合目标、社会治理、城市发展等考评激励体系,抓紧抓实抓细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构建“大应急”格局为目标,坚持“减县补乡”原则,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打造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应急管理基层基础网络,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希望通过深入的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促进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介绍了开封市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先进经验。据介绍,开封立足实际,着眼实战,坚持高起点谋划,做好应急管理顶层设计;高标准推进,树立应急基层基础标杆;高质量建设,提升基层应急管理硬实力;依托科技支撑,构建应急管理网络体系;依靠宣传培训,强化基层应急管理软实力,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绩。时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刻,开封市应急管理系统将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克服侥幸、过关、疲劳思想,自我加压驱动,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洛阳市、宝丰县、内乡县、武陟县詹店镇、济源市承留镇花石村相关同志介绍了本地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