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评查要求。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明确评查的时间、方式以及评查的主要内容;抽调局机关工贸、危化、培训、法规等科室执法水平高、能力素质强的业务骨干,组成案卷评查小组负责案卷评查;组织评查小组成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集中学习案卷评查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制度,明确评查要点、要求和标准,有序有效推进案卷评查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评查质量。本次评查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任务,采取全面自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在各县区应急局、机关执法科室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随机抽取行政执法案卷13卷进行集中评查,严格按照我省案卷评查“一办法两标准”,重点对执法主体、事实认定、文书格式、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程序适法、案卷制作与归档等方面进行逐卷审查,注重发现一些典型性、普遍性、反复性问题,并一卷一表填写《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记录表》,针对评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集中进行研讨,准确发现问题,发现突出问题。

       三是推动整改提升,保障评查效果。集中评查结束后,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分析,及时与案卷经办单位、经办人员沟通交流,确保发现的问题精准到位,并进行集中反馈,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限,督促各执法单位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同时加强案卷评查结果运用,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评价,促进执法单位和部门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