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蛮杨村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

       在蔡庄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经过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县林场驻村工作队、蛮杨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共同努力,蛮杨村新农村建设取得了重大进步,并于近日被尉氏县委、县政府授予“尉氏县文明村”荣誉称号。为继续发扬文明村荣誉精神,巩固拓展蛮杨村文明创建成果,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市县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以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为切入点,围绕垃圾清理、厕所革命、美丽庭院等重点任务,组织发动全村群众齐上阵,迅速掀起环境卫生整治大热潮,致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乡村新画卷。

       在“六改一增”(即改水、改线、改院、改厨、改厕、改圈,增添必备的生活用品和家具、家电)工作基础上,驻村工作队拓宽工作思路,整合人力物力财力,以实现“五净一规范”(即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房前屋内摆放规范)为标准要求,主动配合村“两委”干部,与全村34名公益岗位人员一道对村内大街小巷、文化广场等公共区域场所的垃圾、杂草、路障等进行全面清理,并通过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指导村民全方位清洁家庭卫生。为确保清洁整改见效,工作队对部分失去劳动能力的家庭进行帮助,逐户进行卫生检查,并对家庭环境卫生整理较好的家庭给予物品奖励。

       在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牵头下,蛮杨村村内道路建设(整修)工程随着李世河村的破土动工正式开始,这是今年特大暴雨灾害之后蛮杨村开展的最大灾后重建工作,将会有力地解决部分村民出行问题,同时能够进一步优化美化街道环境。

       在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的工作中,市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县林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一班人,坚持“以党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立足群众所需,着力改善环境治理,生态提升,使村容村貌实现了大的改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