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10月21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胜介绍了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并回答新闻媒体的提问,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华东、综合协调科负责人李晓楠分别回答新闻媒体提问。市委宣传部对外宣传科(新闻发布科)科长赵宏出席和主持发布会。

       戴国胜在介绍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时说,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市委、市政府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制定方案,成立指挥部,于2020年6月启动了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个专题和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等11个行业领域专项。通过专项整治,建立起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基础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分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4个阶段进行。

       会上,戴国胜、张华东、李晓楠分别就开封日报、开封广播电视台、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等媒体记者提出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特点、进展情况、措施和成效等进行了回答。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