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三保障”强力推进开封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0-17|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省地震局关于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和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求,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三保障”,强力推进我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一、组织保障是基础。成立了市、县(区)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市、县(区)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对全市普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市局主要领导多次亲自统筹指导督促,要求各县(区)应急局强化主体责任,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工作按进度有序推进。
       二、经费保障是关键。按照分级保障工作经费的要求,科学测算市、县(区)两级资金预算需求,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做好资金筹措、预算编制和资金调度工作,确保经费及时匹配到位,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实施。
       三、机制保障是重点。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通过实地督查、电话督导及定期上报工作进度表等方式,全面及时掌握各县(区)普查工作进度,定期通报全市普查工作进展。同时,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纳入年度市、县(区)防震减灾工作考评重点任务。
       目前,我市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已进入项目招标准备阶段,全市将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