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

       10月8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黑岗口控导工程工地举行迎战2021年黄河秋汛誓师大会,号召坚守在黄河防汛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抗洪精神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确保黄河安澜、人民安居的奋战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坚决打好打赢黄河防汛硬仗。

       自9月27日以来,我市黄河水势凶猛,长时间的高水位、大流量冲刷堤坝,给我市防汛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作为市区黄河防汛第一道也是最关键一道屏障的黑岗口控导工程面临着严峻考验。为坚决守好堤坝,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立由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任指挥长的防汛前线指挥部,应急管理、河务、消防救援及区各乡镇、办事处、杏花营农场等单位组成了300多人的防汛应急救援队伍,各司其职、巡查值守、应急备战。

       “自1998年建成以来,黑岗口控导工程迎来了最大一次汛情。为做好此次防汛工作,市、区两级党委、政府派出了专业技术人员、专业抢险人员和群防人员等坚守堤坝一线,24小时巡防巡堤,着眼抢早、抢小,及时排查消除险情隐患。”当日,在黑岗口控导工程11号坝巡堤的开封第一黄河河务局局长潘佳良告诉记者,“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筑牢坚固屏障,确保黄河安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表示,目前,我市已全面进入黄河防汛战时状态,各县区、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将黄河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为民最大实事,党群一心、军民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戒备、枕戈待旦,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做到全天候、无死角、不间断地巡查防守,坚决保障黄河滩区不漫滩、工程不跑坝、人员不死亡,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