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系统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近期全国和省市重要会议活动及国庆假期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9月23日下午,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郑连成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一些风险,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行业安全工作。发挥各级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针对旅游高峰期景区的用电、高空项目等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紧盯有限空间、“九小”场所和“多合一”场所的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隐患自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确保安全隐患排查落到实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 (十一)》的普及宣传教育,开展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员工全员学习和测试,同时强化事故警示教育,以安全教育推动隐患排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严格执法,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县区要集中执法力量,下沉一线,紧盯涉氨制冷、粉尘涉爆、铸造、人员密集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郑连成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打好三个月的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攻关战,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