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应急局组织召开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应急能力提升组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安排,9月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应急能力提升组10个成员单位召开工作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指出,应急能力提升组作为市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一个重要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紧紧围绕工作组职责,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编制并落实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提升方案;二是建立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三是谋划实施应急装备能力提升、区域性应急救援保障基地、自然灾害检测预警系统等项目建设。会议强调,全市应急能力提升工作将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各成员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严格落实,立足自身领域,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落实工作措施。

       在发言阶段,各成员单位一是简述了各自领域当前与应急能力提升有关的项目建设进度、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二是结合前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实际,阐述了各部门在预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修订情况,重点突出了应急响应阶段的具体做法;三是针对应急装备提升问题,提出了开阔思路、科技创新并与实际运用相结合的新点子。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