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训练科|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局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滕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对近期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期望和要求,我们要加强对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自学和培训,提高全市应急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执法水平;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全面开展警示教育。针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相关安全隐患和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力度,市、县、乡三级政府、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安排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要积极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典型事故入脑入心,引起警醒,形成震慑,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三是要超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一市一案、一县(区)一案、一乡(镇、街道)一案、一村(社区)一单位一案”要求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演练和汛前隐患排查,坚持关口前移、提早谋划,及时排查和消除度汛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